【高栾】糖(下)

文笔垃圾,不喜勿喷

纯属自娱自乐,请勿上升正主

我终于死回来更新了

真的很少

前文指路: 

这篇是高峰视角

私设都是我的/严重ooc/古代架空/注意避雷

时间线为唐朝以后的一个不知道什么朝代(架空的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五年前(高峰视角)

好像自从我和阿栾入朝为官之后,就没有好好地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了。

不过也是,这几年我在京都的时间加起来还没我一年在军营的时间里多,哪儿来的时间陪他说话啊?

阿栾也忙,之前他给我写信说现在他每天桌上都摆满了公务,只有他批下了公文,下面的人才能开始忙手里的活计。

说起来,我还真是想他了。


好不容易入了春,我和大将军请了命,回了一趟京都。

我想见见他。

我记得在私塾的时候,每年春天阿栾都会犯那么几天春困。夫子疼他,见他睡着也不怎么说他,反倒是我犯困的时候总会被夫子一戒尺打醒。

那戒尺打在身上的滋味儿可真不好受,火燎燎地疼,和军营里打的军棍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还好负责去城内采购的人是我少时的玩伴,定期会给我带一把周记的饴糖,否则我都不知道这些日子该怎么过来。


我终于能回城了。

那天下了朝后,我拉着阿栾去了一家有名的戏园子。

他很诧异,因为我从小就不爱听戏。

我现在也不喜欢,只是想多在他喜欢的地方陪陪他。

我和他聊了一会儿,竟是不知不觉将心中藏得最深的事说了出来。

我看见阿栾红了耳朵。


我喜欢阿栾。

少时不知是何意义,只觉是依赖,等见多了生离死别人间百态,方知那明明是爱慕。


我要出征了。

那天走前,我去了一次栾府。

阿栾瘦了好多,气色也不如之前好。我心疼他,又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我把买好的糖塞进阿栾的手里,眼前不知为何忽然模糊了起来。

我听见他对我说:“高峰,你要是不回来,我下辈子都不会见你。”

我心口一颤,看向他。

栾云平,原来你也是。



刀剑无眼,战场上死了很多人。

我攥着手里的地图,站在城墙上抬头望向京都的方向。

连年各处征战,我已经四年未曾见过他了。

“将军,是不是该回去了。军中瘟疫好不容易停止,您万万不可伤了身子啊。”

我身边的副将每天都要唠叨一遍,即使我想再看看京都的模样。


敌袭。

我死在了战场上。

我忽然发现我已经回了京都,只不过,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现在的我,只是一个灵魂。

我看见阿栾从府里匆匆忙忙地往宫里赶,便知不好。跟着他紧赶慢赶地飘进宫中,看见的是他在我的棺材面前晕了过去。

我看着他被太医抬走,心里一阵阵的发疼。

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

栾云平,替我活下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请原谅我的潦草

真的没时间了

我终于想起来有个坑没填了

评论(1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秋不姓林 | 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各方面都极其不稳定的infp
各种圈子都混,德云社和hp占比最大
不要指望我稳定更新,更不要指望我在一个圈子里稳定更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