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栾】日光(壹)

文笔垃圾,不喜勿喷

纯属自娱自乐,请勿上升正主

很好,我亲爱的魂还没写完我就又来弄了新的

呵呵呵

画师高✖️作者栾

时间线是2018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"云平。"

"嗯?"

"为什么同意?"

"什么同意?"

"为什么同意我租下这个房间?"

"能收钱,还能多个室友,何乐而不为呢?"



2018年 初秋

入秋了,叶子黄,果子熟,又是一年丰收的好时节。

下午五点多,栾云平骑着一辆嘎吱乱响的自行车从咖啡店回家,路过花店时停了下来。

今天放在花店外的招牌不是向日葵,也不是玫瑰花,而是一捧蓝色的满天星,正是他喜欢的。

花店里只有店长一个人,站在花架旁边拿了个喷壶打理着一盆银边天竺葵。

"店长,这束满天星多少钱?"店长算是他的老相识了,见他来便笑呵呵地说:"你今天可真是来巧了,这可是店里刚送来的,给你打个折,17块。"

栾云平翻了翻钱包,零钱还够。

几分钟之后,他肩上那个洗得有些发白的挎包里多了一抹蓝色。

傍晚的集市人声鼎沸,小孩子放了学,嘴里叼着糖还吵着闹着要爷奶陪他们到街边的小卖部里买盐水棒冰。

栾云平的车'嘎吱'一声掉了链子,他蹙着眉折腾了几下,除了沾到了几根手指的车油,也没修好。

他啧了一声,翘着脏的手指将挎包放到车筐里,徐徐地推着车走,耳边响着的是稚童清脆的说话声和老人慈祥的笑。


老城区的生活很慢,也很旧:行人慢,楼房旧,就连那开门的门锁也是十余年前老旧的款式。

栾云平胡乱把手上的一些车油蹭进了锁孔里,有把钥匙插进去转了好一会儿才把门打开:"这破门,才多久就锈了,又得修了。"

他把包里放着的满天星拿出来,难得细心剪了过长的花梗才将花放进了盛好水的花瓶里。

栾云平在书桌上的笔筒里挑拣了几下,找了只还算长的铅笔,拿着美工刀刮了点铅笔灰下来,开门倒进陈年失修的锁孔里。

“这金法子银法子,果然不如土法子好用。请什么师傅,还白费钱呢。”

今天天气尚且不错,阳光透过窗户折射进来,照到了放着花的玻璃花瓶上,亮晶晶的。

栾云平随便拿了张白纸,躺到了摇椅上悠悠地写东西。

手机忽然响起来,栾云平伸长胳膊将手机扯了过来,屏幕上显示了三个字:孔云龙。

"喂,三哥。""哎你不是要我帮你留意租客吗?刚有个人来问了,租金给的不便宜,而且只要一间房间,背了个包,话不多,长得不错,人看着也挺好的,像正经读书的,你要不见见?"

"你这话说的像我是在招婿似的。"栾云平夹着手机,手里写写画画的动作还没停。

孔云龙在电话那一头也不知道在干嘛,身边吵得不行:"你可快点吧,到底见不见,店里人多,老板正叫我呢。""行行,我见,把人电话号码和名字发我,我给他打电话和他约个时间。""那我挂了。"

没过多久孔云龙就发过来了一串电话号码,下面附了一个名字:高峰。


评论(1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秋不姓林 | 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各方面都极其不稳定的infp
各种圈子都混,德云社和hp占比最大
不要指望我稳定更新,更不要指望我在一个圈子里稳定更新